马英九:两岸应共同合作 振兴中华

首页 > 资讯 > 最新动态

马英九:两岸应共同合作 振兴中华

发布时间:2024-04-03    

4月1日,马英九率台湾青年到大陆参访,广东省是其登陆首站。2日下午,他们来到了孙中山故居和港珠澳大桥。

在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故居,马英九站在“天下为公”几个大字前,拍照留念。他表示,此行率领台湾青年探寻中山先生的伟绩,对于台湾青年深刻了解历史具有重要意义。“中山先生对两岸而言,都是影响千秋万世的伟人。我深切期望,两岸应共同合作,避免战争,致力和平奋斗,振兴中华,共创和平繁荣,这也是我们这一辈中国人最大的愿望。”

离开孙中山故居,马英九一行来到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台湾青年置身桥上,频频打卡拍照,认真倾听讲解,真切感受到“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的世界工程奇迹。

“马英九先生和台湾青年们,对于所到之处都是赞不绝口。”随行的总台记者观察,尤其是台湾青年,他们喜欢新事物,愿意拥抱新技术,在看到无人机等最新科技成果展示时,也难以抑制住脸上的喜悦之情。而随行采访的台湾媒体表示,马英九再度访问大陆,给了更多台湾青年一个了解大陆真实情况的窗口,也给了台湾青年们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来源:“文旅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4-04-03




上一篇: 国际友人翠亨行—— 葡萄牙议员访华研修班学员到访本馆
下一篇: “此致·近你”名人家书展在本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