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青少年寻访“卫国戍边”一线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首页 > 资讯 > 中山文化

中山市青少年寻访“卫国戍边”一线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4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上午,“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中山市青少年寻访“卫国戍边”一线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在中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式启动。该系列活动由市委国安办、市国防教育办指导,团市委主办。中山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单位青年、企业青年代表、国家安全和边防边境相关单位职业青年代表等7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讲,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片,并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赠书。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交流环节,退役军人青年代表现身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图文形式精彩呈现青年官兵戍边西藏的青春故事。现场还开设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榜样在身边”主题团课。

当天,首场寻访“卫国戍边”一线主题实践系列活动走进中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各界青少年现场深入中山港客运口岸,实地参访执勤一线、学习出入境法律法规知识、体验模拟射击本领,并在边检站“英雄树”下聆听“国门卫士”英雄故事。

为进一步彰显中山戍边卫士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团市委充分搭建少先队员、团员青年与中山籍戍边卫士空中对话的桥梁,同期开展中山青少年致敬戍边卫士的一封信“家乡故事话你知”活动。

来源:中山日报  2024-04-14




上一篇: 夜读丰富“书式”生活
下一篇: 重现“桑基鱼塘”美景 为农文旅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