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苗子艺术馆正式全面开放

首页 > 资讯 > 中山文化

黄苗子艺术馆正式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24-03-14    

近日,坐落在中山市烟洲中学的黄苗子艺术馆二期工程竣工,标志着黄苗子艺术馆正式全面开放。

黄苗子艺术馆是中山首间建在校园内的艺术馆,位于烟洲中学教学楼一层,于2023年12月28日开馆,既是烟洲中学师生的艺术教育场所,也是面向社会的艺术教育普及基地,并纳入中山市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管理。


黄苗子艺术馆由中山市烟洲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建刚担任馆长,中山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黄衍增担任名誉馆长。周建刚表示,选择把黄苗子艺术馆建在学生们上下课的必经之路,就是让学生们时刻感受美的熏陶,最大限度发挥艺术馆的育人功能。目前,馆藏黄苗子先生的艺术作品71幅,其中美术作品31幅,书法作品40幅,每一件作品都充分展示了黄苗子先生的艺术才华和独特风格。


中山市烟洲中学美术科组长贺锋表示,黄苗子艺术馆全面开放后,将定期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和讲座,邀请知名艺术家前来分享交流,让青少年近距离感悟名家大师的艺术精神和家国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山文脉传承延续。

来源:中山日报   2024-03-14




上一篇: 市华侨公园园林景观开放
下一篇: 中山市第十届桑果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