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十届桑果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首页 > 资讯 > 中山文化

中山市第十届桑果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4    

岭南三月,桑果飘香。3月13日上午,为期一个多月的“乐游侨乡南区 助力百千万工程”中山市第十届桑果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南区街道旭景农业科技园开幕。六大主题活动将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

开幕式现场,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慧玲致辞时向企业嘉宾和港澳乡亲邀约:“当前南区街道正落实市委‘1388’强镇兴村行动,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积极培育乡村文旅新业态。欢迎有想法的广大客商和乡亲到南区兴业。南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用心做好服务。”据悉,本届桑果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活动以“蚕桑文化展览”“体验采摘时令蔬果”“农耕体验”“DIY桑果汁和桑果酒”“农业科普知识体验”“《春耕——插秧播种》摄影”六大活动为主题,满足游人踏青、赏花、采摘、亲子互动体验等需求,打造桑果文化品牌影响力,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促进地区农文旅新业态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

记者留意到,在果园现场,不仅设置了南区街道特色产品展销区域,还设置了宣传板,对南区街道重点企业进行介绍,将文旅活动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南区街道办事处现场公布了主要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大家如果有好企业、好项目、好想法,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树涌经联社党支部书记刘露宇告诉记者,随着“百千万工程”的深入推进,树涌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完善,村内刘广生故居、旭景农业科技园、万马影业研学基地(树涌学校旧址)等文旅业态进一步盘活,与周边的曹边、北台等村的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我们舞台已经搭建好,期待广大企业家们到南区兴业,一起写好农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市民朋友提供一站式的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疗养、考察、研学等旅游服务。”

来源:中山日报   2024-03-14




上一篇: 黄苗子艺术馆正式全面开放
下一篇: 中山市档案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动